Saturday, June 29, 2013

自信,由外而内,还是由内而外?



市面上充斥着林林总总的瘦身、美容,甚至美发,所打的口号,除了让你变美,变年轻,更注重的是变得更有自信。

变美,变年轻, 然后就能变自信吗?很多人的答案可能是很肯定的: “会”! 但,我的答案是:“也许”。


为什么是也许? 那我来反问你,你有看过害羞,没自信的瘦子吗?你有看过自信满满,穿着比基尼在海边享受阳光与海滩的胖子吗?外在条件真的是自信心的先决条件吗?

曾经我问一位朋友,他是如何总是那么的信心满满。他只给了我一句话:

“Fake it till you make it”。 (假装,直到你真正做到)

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

Fake it, 假装; 假装身边奇异的眼光是羡慕的眼光,假装你是好莱坞明星,假装你很自信!

为什么要假装?为什么不能以真面目示人?很多人问我,为什么要带着面具?

我总是反问,那你喜欢自信的自己吗?

如果你的答案是喜欢,那为何不去尝试做个你喜欢的自己呢?

人是奇怪的动物,一个谎话说一次是谎话,说上千百次以后,谎言就成了事实。 就连当事人也自我欺骗了。

为什么会这样?第一次,当你伪装你很自信的事实,或许你是心虚的。 但,没关系。继续。

第一次自信背后是十分心虚; 第二次,也许九分心虚,添了一分真正的自信; 第三次,也许八分心虚,两分自信。

继续。

你会慢慢地发现,其实建立自信没有你想象中的难, 慢慢地,你会变成那个你自己喜欢的自己。

直到有一天,你发现你不需要伪装了。那个时候,才是真正的有自信了。

伪装的过程就像是含苞待放的花朵。 一朵花的花蕾必须经过时间,吸收足够养分后,才能美丽地绽放。而当花朵绽放的时候,你会发现,花朵是由内而外的绽放。

自信也一样,由外而内的是伪装,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才是真正的自信!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