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9, 2013

榴莲的故事


照片出处:http://shuiguo.baike.com/article-59052.html

这是一个我多年以前写给自己的故事。。。


榴莲,外表带刺,气味独特,具有优越的傲气,天生的王者风范。

榴莲是骄傲的,榴莲是如此的别树一格。

可是有一天,有人告诉榴莲,你的刺会伤人,你的气味令人受不了, 还污染了清新的空气。

榴莲开始想, 我的刺真的那么伤人吗?可是我没有伤人的 意思啊!

好吧! 既然我不想伤人,也没有伤人的意思,那么这刺对我而言就没什么意义嘛! 不如把刺磨圆吧!那就不会伤人了,可能还会惹人喜欢呢!

那好吧,就这样决定了。可是榴莲没想到它已经渐渐的失去了原来的自己。。。

至于气味嘛,榴莲想了很久,要怎么改变呢? 喷香水吗?但治表不治本啊! 沐花浴吗?吃香的东西吗?

榴莲开始烦恼了,榴莲用尽了方法想要变 “香” 。

榴莲想,去问问空气吧!

榴莲问:“空气,你是怎样变得如此清新宜人?”

空气答:“我也不知道,我本来就是这样。”

榴莲失望的离开了。

榴莲想,不如去请教玫瑰吧!

榴莲问:“玫瑰,你是怎样发出这样的香味?”

玫瑰答:“我也不知道,我本来就是这样。”

榴莲沮丧的离开了。

榴莲想了想,或许可以去问香料。

榴莲问:“香料,你是怎样发出这样的香味?”

香料答:“我也不知道,我本来就是这样。”

榴莲绝望的离开了。

榴莲想,难道我本来就这样臭?我天生惹人讨厌?

榴莲站在镜子前,迷网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曾几何时自己变得如此的陌生了?

镜子问:“你是谁?以前都没看过你。”

榴莲答:“我?我是榴莲啊!”

镜子:“榴莲?不可能,我认识的榴莲不是这样子的。”

榴莲:“怎么不可能?好,那你说说看榴莲是怎样的。”

镜子:“榴莲身上长满刺,还有很特别的味道,眼神是自信的,是水果之中的大王 耶!那像你,垂头丧气的。”

榴莲:“你不觉得榴莲的刺会伤人,榴连的气味令人受不了,还污染了清新的空气吗?”

镜子:“不!榴莲虽然外表带刺,内心却是善良的。榴莲肉可好吃呢。哈哈,榴莲的气味嘛,见仁见智,喜欢的人会很喜欢,讨厌的人会很讨厌。”

榴莲自言自语的问,“难道就不能让大家都喜欢我吗? ”

镜子:“你喜欢自己吗?”

榴莲:“我讨厌自己,没有人喜欢我”

镜子:“喜欢自己,才决定要不要讨好别人。你又不是为别人而活的。好好想想这句话吧!"

榴莲想了很久,究竟为什么它要讨厌自己呢?它不是好好的吗?为什么要变得不伦不类呢?只为了那几个人的话吗?喜欢榴莲的人还是依旧喜欢啊,为什么它要强迫自己改变?

可不是吗?榴莲想通了,榴莲就是榴莲嘛,干嘛要把自己变成四不像。。。

榴莲,加油哦!!!


PS:曾经,我是那颗榴莲。。。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