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24, 2013

丑小鸭 Cygnet




曾经,我因外表而自卑;

曾经,我以为我只能是舞台下的观众;

曾经,我躲在卑微的角落羡慕台上的主角;

曾经,我是一只丑小鸭 (Cygnet) 。。。。



认识Cygnet这个字,是在朋友的琴谱上, Cygnet 是指未成年的天鹅。让我马上想到丑小鸭的故事。

丑小鸭小的时候不知道自己长大会是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。

而我也从来不知道我长大了会是个有自信的人。

小时候,我很羡慕同学可以上台演讲,唱歌,甚至表演。而我,只能在台下看。

有一年,老师给了我上台的机会 -- 演讲。可是我却确搞砸了。因为没有自信,因为害怕,我在台上颤抖,声音小到大概只有蚂蚁听得到, 还忘稿。

自从那一次以后,老师再也没有给我机会上台。我患上严重的演讲恐惧症 (Glossophobia)。但是我还是很羡慕台上的人。

根据一项研究显示,演讲恐惧症 (Glossophobia),是世界排行第一的恐惧。排行第二的是对死亡的恐惧。

换句话说,很多人怕上台演讲多过怕死!

曾经的我也很怕,一上台, 手心冒汗,手脚冰冷,声音颤抖,口吃, 忘稿 。。。 说得出的,我都经历过, 但是今天,看到我上面的照片,我主持,我演讲,甚至比赛。。。


我走过来了,你想跟我一样吗?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